close

 

腳形是一個我完全沒想過能拿來寫文的議題。

直到有個網友寫信請教我關於鞋子的問題,在來往的書信、腳的量測數據及相片中,我發現她的腳形和一般製鞋的標準有點出入,這才讓我恍然大悟每個人的腳形的差異度是多麼大。

 

在此我要先感謝這位女性網友(以下均稱她為海小姐),因為我個人相當了解要讓一位陌生人看自己的雙腳是多麼害羞的事。她願意提供相片跟我討論鞋子的問題,還同意讓我使用她的相片來做範例說明,真的很感謝她。海小姐,謝謝妳! 

 

一般製鞋的標準是以彎曲點為準,定出鞋楦底板橫向最寬的位置,而這個位置通常也是腳掌最寬處。

 foot bend.jpg  

foot measurement.jpg  

 

以我自己的腳為例,腳掌最寬處在彎曲點….每次照自己的腳都覺得很害羞,不過反正給大家看我的腳不是第一次了,我會習慣的

footshape02  

 

再來看看海小姐的腳,她的腳掌最寬處並不是在彎曲點,而是在腳趾連接腳掌的位置。

footshape01  

 

海小姐平常習慣穿鞋頭比較圓或寬的娃娃款式,穿比較尖頭的淑女鞋腳會痛,這點讓她買鞋時都很困擾,愛美的女生總是希望自己也能穿上不同風格的鞋款嘛!

在了解海小姐的腳形後,我建議她真的喜歡尖頭的淑女鞋的話,儘量別挑短尖頭的款式,因為短尖頭會一直壓迫到妳的腳趾而疼痛,可以找看看中長尖頭的款,這樣穿著的時間會長一些。

另外,要以小牛皮、小羊皮、網布、彈性布為主的鞋款為優先考量,因為這些較有彈性,對她的腳會比較舒服。

footshape03    

 

除了海小姐的例子之外,我的朋友中有腳趾中指比姆指長的,這樣的腳形在穿短圓頭的娃娃鞋時會不舒服,反而比較適合中長圓尖頭的鞋款。

 

各位姊妹們,我們是否該好好地了解自己的腳形呢?日後在選挑鞋款時會找到更適合自己的美鞋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eN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