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陣子在PTT上聊到關於生膠鞋底的特性時,有些大大們和我分享了他們的生膠鞋底都不止滑這件事。因為我所接觸到的生膠鞋底的止滑性都很好,所以對此產生了矛盾。

 

於是找個時間跟師博聊了一下這個疑問,師博說若生膠已經有老化 或是使用過度的情形下,生膠表面會有光滑的情形,或是被髒東西嚴重覆蓋,所以會變得不止滑。

 

解決的方法可以在柏油路等粗糙地面繼續把生膠的表面磨粗,將原有的生膠黏性帶出來,恢復止滑度。

 

這件事讓我感受到因為我所接觸到的鞋子有95%都是新鞋、樣品鞋,所以對這類老化或使用後的情形涉略極少。真的蠻感謝能在PTT上和大家一同討論鞋子的大小事,讓我重新了解以往所接觸的東西。

原始文章請看 橡膠鞋底-生膠(Crepe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eN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