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的天氣好涼爽,真的是秋天了~

 用朋友送的柚子醬,搭配紅茶包泡了一杯熱呼呼的柚子紅茶~好幸福呀~~~

 

幸福時光201111013.jpg   

 

 

從事製鞋業後一直知道一雙好的鞋子,鞋頭一定要有翹度。一直認為這是件理所當然的事,所以也沒想過要去請教喵爸要多翹才是最標準的。

 

直到有次接洽一位西班牙的客人,設計師本身是位製鞋師。和他聊天的過程中,他教了我什麼才是標準的鞋頭翹度。後來雖然沒能跟這個客人做成生意,但我一直記著他所教我的事。

現在回想起來也記不起來他的長相,但總是覺得這位老師就像慈祥的老爺爺一樣教著年輕的我。

 

言歸正傳,標準的鞋頭翹度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來斷定,就是拿出一隻傳統的六角形鉛筆,然後放在鞋頭底下。若能放進一隻鉛筆的高度就是標準,但鞋頭太翹也不行喔,上限是1.5隻的高度。

toe spring1.jpg  

 

toe spring2.jpg  

 

好啦~我要繼續回去喝柚子紅茶了,祝大家都有個幸福的午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eN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